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澧:副县长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卢舟 何炳伟

发布日期: 2022-09-30 16:45

【 字号:

9月30日上午,临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家杰赴临澧县气象局调研指导抗旱工作。

蒋家杰一行在县气象局业务平面了解了国家站观测数据、实时雷达图、天气形势图等气象资料,听取了业务人员关于近期降雨量、未来一周天气形势、人工增雨作业准备等情况的汇报,并对县气象局在今年防旱抗旱工作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蒋家杰表示,今年7月以来临澧县各乡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旱情,严重影响到各类农作物的正常生产,希望县气象局继续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助力全县抗大旱保秋粮。

据悉,自7月以来,临澧县气象局人影作业人员24小时蹲守炮点,等待时机,与降水云团赛跑,向天“借”雨,累计开展人工增雨作业15次,特别是8月25日和9月21日两次作业后全县普降小到中雨,气象服务获得肯定。

根据预报,国庆假期前期临澧县以高温少雨天气为主,抗旱形势仍然严峻。县气象局将精心部署、提前准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一切有利天气条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程度减轻旱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为保障全县秋粮丰收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