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娄底:市政协调研气象防旱抗旱工作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肖波 张雅婧

发布日期: 2022-09-26 10:59

【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气象防旱抗旱气象服务工作,9月24日,娄底市副市长、九三学社娄底市委主委刘继清率市直单位部分政协委员赴气象局开展主题调研,指导气象抗旱服务工作。

刘继清一行参观了娄底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娄底市气象台,通过气象卫星云图、气象雷达图等方式,全面了解全市气象干旱情况和后期天气趋势预测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娄底市气象局局长刘志雄汇报了全市气象部门的基本情况、气象服务情况、气象现代化建设和未来几年工作思路和计划,政协委员围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刘继清指出,近年来,全市气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气象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和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战略任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精神等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针对今年7月以来的高温干旱天气,刘继清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加强气象干旱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要调动全系统之力,抢抓一切机会,加大地面和空中人工增雨作业力度,最大限度将空中云水资源转化为全市降雨;各位政协委员要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气象工作,加大《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落实的宣传和呼吁,为全市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赴涟源市气象站进行了参观交流,对基层气象现代化、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开展了实地调研。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