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望城:开展防雷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朱姣

发布日期: 2022-09-23 09:24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防雷安全意识,全力普及防雷安全知识,9月22日,长沙市望城区气象局邀请湖南省气象局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的相关专家在望城区气象台进行授课,区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分为认识雷电、雷电危害、防雷装置、防雷常识四个方面。培训会上,工程师李前景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容易引发雷击的防雷安全隐患;雷击对加油站的主要危害途径,包含对电子设备的损坏以及如何应对因雷电感应或静电积累产生的电火花导致的事故常识。李前景还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生动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雷电防护措施。培训中,参训人员集中观看视频宣传中一幅幅因雷击造成的悲惨图画,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让参会人员清楚地认识到,防雷工作要尽职尽责,督促整改,及时进行复检或复查。

通过此次防雷安全生产培训,全体干部职工的防雷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处理突发防雷安全事故的应变能力得到提高,有助于区局防雷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