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顺:组织开展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谷朋容 刘玥

发布日期: 2022-09-16 17:43

【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各乡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减轻气象灾害对永顺县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9月15日,永顺县气象局在永顺县委党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气象信息员培训会议,全县23个乡镇分管水利、防汛的副乡(镇)长、各行政村应急气象信息员、农业种植大户等共22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县气象局副局长刘水根授课,主要普及了全县基本气象知识,包括气候概况、常见的气象灾害类型、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等内容,明确了气象信息员日常的主要任务及气象预警发布后的操作流程。刘水根在课上为学员分享如何利用拇指天气、天帮忙APP、天气盒子等平台的雷达图、卫星云图识别降雨强度及未来趋势,授课中充分结合身边实例,使得专业晦涩的气象术语通俗易懂。会议还对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各乡镇对气象防灾减灾的认识,增强了乡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为更好地开展三农工作,促进当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