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兴:政府支持、上下联动 共同推进区域气象自动站升级改造项目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黄武英 邹星捷

发布日期: 2022-09-15 17:10

【 字号:

9月15日上午,永兴县政府办主任张爱国在永兴县气象局组织召开永兴县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项目协调会。县应急管理局、防汛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等单位以及永兴县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气象局对区域气象自动站升级改造的重要性与关键性以及每个乡镇区域气象站需要升级改造的站点个数、站址要求作了详细介绍。各乡镇对选址地点提出建议并进行了讨论。

张爱国高度肯定气象局在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中所做的贡献。针对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职责;各乡镇要积极配合气象局按照选址规范要求,做好场地协调工作;气象局要加强选址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加快推进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工作完成。

据悉,永兴县现有49套区域自动气象站,多年来,区域自动气象站为永兴县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和防灾减灾救灾科学调度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在气象灾害防御特别是防汛抗旱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由于区域自动气象站设备运行时间长,存在要素单一、设备老化、部分站点探测环境遭受影响等问题,全县有43套两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站升级改造工作迫在眉睫。为更好发挥区域气象自动站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作用,永兴县气象局计划于2022年至2025年分批完成全县区域气象站的升级改造任务。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