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市防指领导慰问一线人影作业人员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 徐欢

发布日期: 2022-09-14 16:04

【 字号:

9月13日,益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大欣一行在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蔡前进的陪同下,来到安化县、桃江县人影作业炮点实地调研人工增雨工作,并慰问坚守在人工增雨作业一线的作业人员。

符大欣一行听取了近期人工增雨作业开展情况,询问了作业队伍包括气象指挥员的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人工增雨工作。他指出,目前干旱形势依然严峻,气象部门要抓住近期局地对流天气,积极组织实施增雨作业,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

据悉,7月8日至9月13日,益阳气象部门共开展地面人工增雨火箭作业51轮次,累计影响面积约8550平方公里,增加降雨量约3064万吨,同时开展飞机人工增雨作业5架次。全市大部分乡镇累积降雨量25毫米以上,46个乡镇50毫米以上,10个乡镇100毫米以上。下一步,全市气象部门将继续24小时密切监测天气形势,做好高温干旱气象服务,及时发布预警,继续组织作业队伍在各人影作业点巡回蹲守,确保第一时间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影抗旱作业。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