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新宁:人工增雨工作获县领导肯定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戴兵刚 李重

发布日期: 2022-09-13 11:16

【 字号:

9月12日上午,新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洪兵深入新宁县金石镇白沙人影作业点指导调研抗旱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昌海等陪同。

彭洪兵一行实地查看人影作业点建设情况和作业人员管理、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人工增雨的作业条件及作业流程,对近期高温天气下,县气象局提前预判、主动作为,密切监测天气变化,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等气象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彭洪兵要求,新宁县气象局要进一步发挥职能,在确保作业安全的情况下,抢抓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做好人工增雨作业,为全县脐橙、水稻等农作物保驾护航。

据悉,自7月份以来,新宁县高温日数达45天,降水量比历年同期偏少65.0%,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县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抗旱工作部署,作业人员日夜坚守,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9月11日早上6时至7时,利用有效的降雨云层,开展3次作业。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全县大部分乡镇普降小雨。

此次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旱情和森林火灾险情。接下来,新宁县气象局将持续关注旱情和天气变化,抢抓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为全县农业生产抗旱救灾贡献力量。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