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兴:县领导调研指导防旱抗旱工作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黄武英

发布日期: 2022-08-23 10:46

【 字号:

8月22日,永兴县委副书记侯建平在永兴县气象局主持召开全县防旱抗旱工作会商会。会上,侯建平对永兴县气象局防旱抗旱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同时要求永兴县气象局继续加强天气研判分析,做好值班值守,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减少旱情损失。

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永兴县已出现重度气象干旱标准。7月8日至17日永兴县出现第一轮高温天气,连续10天日最高气温≥35℃,达到了轻度高温热害的气象标准。7月20日开始出现第二轮高温天气,截至目前已经连续33天日最高气温≥35℃,达到了重度高温热害的气象标准。其中7月25日开始永兴县城本站午后最高气温突破40,8月19日永兴县城本站最高气温达到40.6,突破了历史极值(40.5),7月24-29日、8月1-3日、7日、14-22日永兴县西部、中部、北部等乡镇街道出现了大于40的极端高温天气。

针对目前干旱形式,永兴县气象局已进入了干旱气象保障特别工作状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密切监测天气形势,积极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准备,目前8个炮点人员已到位,一旦有作业条件,立即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预计,本月25日至26日受冷空气影响,永兴阴天有中等阵雨,县气象局将抓住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