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沅江:市长深入调研抗旱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黄赛群

发布日期: 2022-08-19 17:18

【 字号:

8月19日上午,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来到沅江市气象局,就当前高温干旱形势下气象部门如何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进行调研。

在听取沅江局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后,罗必胜对沅江气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特别是及时开展人工增雨减轻干旱所做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在今年汛期9次较强降雨天气过程中,沅江局严格按照“631”预报服务机制开展递进式服务及电话叫应,精准靶向发布预报预警及实况警报,为市委、市政府、市防指科学指导防汛提供决策依据。进入后汛期晴热高温时段以来,全局干部职工将抗旱工作摆在第一位,领导班子坚持一线带班作战,及时了解全市旱情发展情况,精准把握有利形势,于7月29日成功捕捉作业机会,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有效减轻了干旱程度,全市人民欢欣鼓舞。自8月10日起,沅江局已派出2组作业人员巡回蹲守三个作业炮点,抢抓有利时机及时开展增雨作业,全力缓解气象干旱,有效保障全市工农业生产和百姓正常生活。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