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罗琛

发布日期: 2022-08-19 15:50

【 字号:

8月18日,怀化市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精神,审议《湖南省气象局 怀化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怀化“十四五”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框架协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要把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细化措施,结合怀化实际,出台落实办法,认真抓好《纲要》的贯彻落实,要坚持完善气象双重领导管理体制和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加大对气象发展的投入,增强气象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新一轮局市合作为契机,从实从细抓好气象灾害防御工作,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增强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服务和应对气候变化支撑保障能力,全面完成气象高质量发展战略任务。结合地域特色,不断创新完善旅游、交通、电力等气象服务供给,推动气象服务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不断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全面增强气象业务实力和科技实力,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要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切实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