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多举措做好高温干旱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罗婷、杨令、张琴婧

发布日期: 2022-08-18 17:09

【 字号:

7月8日至8月16日益阳市降水异常偏少,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0.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75.8%,8月3~15日已经连续13天全市无雨。气温异常偏高,全市平均气温31.6℃,较常年同期偏高2.8℃,国家气象站最高温度为41.7℃。目前全市除沅江西南部、资阳和赫山东部气象干旱等级轻旱以外,其它地区为中旱及以上,其中桃江东部为重旱,安化干旱日数已达29天,桃江已达16天。

针对此轮高温天气,益阳市气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温干旱天气气象服务工作。一是进一步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各项责任制,加强领导带班,严格业务值守班,强化岗位职责,确保高温干旱气象服务得到落实;二是及时向市党政领导、相关部门报送高温天气形势和预防措施建议的气象服务材料,建议做好农作物高温热害及干旱防御、用电安全、森林防灭火、防暑降温及防溺水等工作;三是做好高温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通过手机短信、传真、网络、QQ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截至17日益阳市气象台共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36期,高温橙色预警信号30期,高温红色预警信号3期;四是加强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分析,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一切有利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7月19日至8月16日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23次,及时缓解了全市旱情发展,降低了森林火险等级。

接下来,益阳市气象部门将持续做好全市抗旱工作,密切监视天气演变趋势,继续抢抓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最大程度减轻干旱对农作物生长和人民生活生产带来的影响。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