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澧县:农气专家联合调研 为粮棉生产应对高温支招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张海波

发布日期: 2022-08-18 11:36

【 字号:

8月16至17日,全国农业气象服务专家组成员、湖南省气象局领军人才、正研级高工帅细强组织省市县三级农业气象业务人员会同澧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开展调研。

农气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澧阳平原晩稻、一季稻、棉花等多种秋收作物的生长发育状况,了解高温干旱对农作物的影响。深入粮棉生产示范片区了解当前农村抗高温干旱的技术措施应用情况,与粮棉大户深入交流。

入夏以来,湖南高温日数异常偏多,气象干旱迅速发展。近日,湖南高温中心持续盘踞在澧水流域,已对部分一季稻抽穗扬花造成明显不利影响,并造成部分丘岗地区晚稻禾苗、棉花枯萎。农气专家建议,在极端天气频发的气候背景下,务必做好渠沟、田沟、垄沟的基本农田建设,高效利用水资源,及时灌溉农作物,努力提高农田防灾减灾能力。农户要科学用工,避过高温时间点奋力抗旱,努力减轻极端高温、干旱影响。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