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江永:多次开展人影作业 抗旱工作显成效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周佳玲 何应法

发布日期: 2022-08-05 15:35

【 字号:

8月5日凌晨4时16分,江永县气象局人影作业工作人员在炮点进行作业。一声巨响过后,炮点上空普降大雨,人工增雨效果显著,有效缓解了旱情。

自7月10日以来,江永县气象台连续发布了20期高温预警信号。7月10日至8月3日累计平均降雨仅为11.5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89.1%,各乡镇均出现不同程度旱情。江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抗旱工作,并要求县气象局一定要抓住机会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旱情,组织技术人员对两门火箭炮及作业车辆进行了检修维护,确保作业设施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作业人员进行了岗前作业操作培训,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并储存增雨火箭弹。同时,加强与军区的沟通衔接,为申请作业空域做好准备工作。3日下午,根据雷达图显示,江永上空有云系逐渐生成,作业人员立即分2队紧急赶往炮点蹲守,最终因条件不够无法作业。业务人员随时关注雷达回波情况、作业人员时刻紧急待命,3日晚上在炮点终于打响了抗旱第一炮。

8月3日至5日凌晨,江永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共开展了3次人影作业,作业后累计降雨量为大雨7站、中雨17站,抗旱工作初显成效。

8月多晴热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市民生活仍会产生不利影响,江永县气象局会继续加强对天气的监测,抓住机会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