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走进雷达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2-06-30 16:39

【 字号:

6月30日,湘潭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到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开展2022年党员轮训班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位于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月华村大王山山顶,于2018年10月1日建成投入试运行,2020年5月13日通过中国气象局业务验收。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能够实现对暴雨、冰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能力,共有80多种气象应用产品,成为湘潭监测灾害性天气的“千里眼”,为湘潭市防灾减灾、工农业生产、重大活动举办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在观摩交流环节,党员们实地参观了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深入了解新一代天气雷达站的建设及运行、雷达产品应用、气象预报预警业务等情况。

“湘潭主要的气象灾害有冰雹、雷雨大风、暴雨……”“气象监测手段有地面气象观测、天气雷达、气象卫星等……”会上,气象科普专家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防灾减灾知识、气象热点等问题予以解答,并介绍了在党建引领下气象部门如何进行应急避险、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人工降雨等气象工作开展情况。

活动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党员们感慨,科技在进步,气象服务能力在不断提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既拓宽了视野,又启迪工作思路,是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