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益阳:获优秀党务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杨令

发布日期: 2022-06-30 16:34

【 字号:

6月29日上午益阳市科协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在市科技馆召开"同心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益阳市气象局副局长、农口协会联合支部书记文强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益阳市气象局牵头的中共益阳市农口学会联合支部委员会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并授予荣誉证书。

益阳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支部评选是由市科协牵头,严格按照评选标准和评选程序,以民主推选的方式组织推荐、评选委员会终评和公示产生,旨在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创先争优,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强同志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2018年至今任农口系统联合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情况,按照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的要求有序推进支部建设,组织大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了思想和工作上的许多问题。同时在“学党史”主题教育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活动中,带头在农口系统各行业讲党课,开展了观视频、学榜样、读故事、谈体会等多种形式活动。

益阳市气象局牵头的中共益阳市农口学会联合支部积极落实为群众办实事。气象与农业联合下基层,到田头“送知识下乡”,指导种养大户开展农业生产,并联合开展农业灾情调查,针对“现代农业示范市”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农业气象服务;气象与水文对桃江沾溪开展中小河流洪水预报预警的试点,让中下游的群众进行有效避灾;气象与水利在安化的奎溪、马路口镇开展山洪易发区的预警试点,有效避免因山洪暴发造成人员伤亡;气象与自然资源联合开展山丘区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与实地调查,对全市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切坡建房户开展临灾警报预警;水利、气象、水文联合开展资水梯级电站的调度服务。气象局的党员们不计较休息时间,争先恐后为预报预警出谋划策,盯紧雷达和雨量,争分夺秒的发送各类天气消息,度过了数个不眠之夜,唯恐漏掉一丝天气信息,提前将预警信息发送到当地群众手中,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畜牧水产党员为群众提供畜牧水产养殖技术、疫病防疫、政策宣传等现场服务,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扎扎实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