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月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专题座谈会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张果军 郭东鑫

发布日期: 2022-06-30 15:54

【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署,加强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事中事后监督管理,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行为,确保防雷安全生产零事故,6月29日下午,长沙市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月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专题座谈会。长沙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名,湖南省气象局法规处处长刘发挥、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主任邓战满,长沙市气象局一级调研员邹林林出席会议。全市80余家从事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负责人、外省在长从事防雷检测单位分支机构负责人及各区县市气象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近几年防雷检测资质单位监管运行情况,通报近年来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抽查、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要求各中介机构强化安全意识,切实落实中介机构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防雷检测业务,不断提高检测服务水平。新中天、荷花、吉林宇泰等3家防雷装置检测资质单位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监管工作,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加强行业自律,坚持诚信经营。

会议就主报告和《长沙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分组讨论。经过三组激烈的讨论,法务人员和中介机构对管理办法提出了适合长沙本土实情的建设性意见,拟成立“湖南长沙防雷协会”,开展行业自律,避免无序竞争。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进一步维护长沙防雷检测服务市场秩序,规范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技术服务行为,提高检测服务水平和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长沙: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月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专题座谈会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