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定区:顺利完成国家气象站仪器标校工作

来源:  张家界气象局

作者: 曹任重

发布日期: 2022-06-29 16:38

【 字号:

为确保汛期自动气象站正常运行,进一步提高气象仪器运行质量,6月28日下午,张家界市永定区气象局积极配合湖南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仪器标校技术专家,对张家界国家气象观测站的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标校。

技术专家顶着高温酷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工作,顺利完成了对自动气象站的温湿传感器、气压传感器、风向风速传感器、降水天气现象仪等仪器设备的检测标校。在确认仪器已经完全复位和所有数据调试正常后,当即填写相关记录表。技术人员还就观测场仪器的安装、维护、维修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自动气象站作为在野外观测的气象仪器,由于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存在测量性能降低现象。为确保自动气象站观测数据的代表性、比较性和准确性,需对其进行定期的计量标校。此次自动气象站现场标校,确保了自动站设备的数据采集精准度,为汛期气象服务提供了坚实保障;同时通过现场指导交流,提升了基层业务人员对台站设备运行维护保障能力。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