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翟盘茂调研岳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奇

发布日期: 2022-06-28 15:44

【 字号:

6月27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翟盘茂率队来到岳阳调研观象台建设情况。湖南省气象局观测与网络处处长刘品高,岳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阳陪同调研。

翟盘茂一行首先来到岳阳国家基本气象站,参观了解该站气象观测项目、仪器设备运行及数据质控情况,仔细询问了站址沿革及序列资料处理情况。随后参观了七里山水文站、水上交通气象服务站等,并听取岳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情况汇报。

翟盘茂指出,岳阳国家气候观象台地理位置特殊,气候代表性强,特别是作为观象台一站三址的岳阳国家基本气象站,积累的长序列气候观测资料是宝贵的国家资源。他表示,气候变化与碳达峰、碳中和密切相关,要从国家发展的高度深化认识。碳达峰碳中和是基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彰显了中国愿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新贡献的明确态度。岳阳国家气候观象台要积极开展温室气体特别是甲烷的观测研究,尤其是要针对湿地甲烷产生排放开展科学实验研究。

李东阳表示,将全力推动观象台建设,一是加快观象台业务用房主体建设。二是高质量发展观象台业务,以“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加快温室气体站建设,加强洞庭湖湿地生态监测评估研究,开展多源卫星遥感监测应用,深化与耶鲁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高校合作,持续推进观象台业务建设和研究型业务开展。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