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州:为全州教体行政部门及学校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培训

来源:  湘西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曾赣宾

发布日期: 2022-05-25 16:33

【 字号:

5月23至25日,湘西州中小学安全教育研修班在吉首市开班,来自全州各县市(区)教体行政部门和学校安全管理领域的1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气象课程名列其中。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法规与减灾科、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负责人从湘西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山区气象灾害防御典型案例为参训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讲座。

讲座从气象灾害的含义、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基本原则、不同灾种的气象灾害防御对策等方面入手,逐一介绍暴雨、山洪泥石流、大风等灾害的避险方法,重点对雷电灾害防御有关法律法规、雷电防御基本知识、学校防雷设施的安装、师生预防雷击的安全事项及雷灾发生后的急救和应急处置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力提升了全州教体行政部门及学校对气象灾害的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自2022年4月湘西州教体局、气象局联合制定出台《关于切实加强学校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以来,两部门不断加强联系、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全州中小学校防雷安全工作,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今后州教体、气象部门将继续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大对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力度,针对性地培养和提高师生气象灾害防御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为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师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