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耒阳:市长尹立鑫一行调研气象工作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宾素芝

发布日期: 2022-05-25 15:59

【 字号:

5月24日下午,耒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尹立鑫率政府办、应急、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相关领导,赴耒阳市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

尹立鑫一行先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和气象台,了解气象数据获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布、气象服务材料制作等工作内容。耒阳市气象局负责人围绕单位基本情况、递进式气象服务情况等进行汇报,并现场演示了精准靶向发布系统、叫应式服务以及天气盒子应用。

尹立鑫对市气象局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供更精准的天气预报服务,加大对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二是要提供更加全方位的气象服务,为耒阳的经济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三是要加大财政投入,提高气象科技水平。最后,尹立鑫代表市政府对气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据悉,近年来,耒阳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高度重视,把气象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和工作计划,放在重要的位置,早在4月29日,衡阳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也曾赴气象局调研防汛工作。日前,耒阳局负责人就学习宣传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有关事项向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气象工作已列入下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下一步,耒阳市气象局将持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和天气分析研判,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发布,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