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阴: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藠农喜获丰收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陈太龙

发布日期: 2022-05-24 11:59

【 字号:

5月19日,湘阴县气象局技术服务人员再次来到了该县藠头轮作生态示范基地了解藠头长势并详细了解近期气象服务需求。

看到气象技术人员来了,种植大户黄光强马上迎了上来,高兴地说:“今年藠头肯定是大丰收,多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及时、精准气象服务,近期天气如何?现在是藠头成熟的关键期,我最担心的就是暴雨或者持续阴雨天气,这样藠头会出现烂根。”技术人员马上从包里拿出了未来十天的详细天气预报,并介绍了未来一个月的天气趋势预测,了解到未来天气情况十分有利于藠头的成熟,黄光强开心的笑了。

技术人员又像往常一样和他站在藠田里聊了起来,黄光强说:“现在新鲜的藠头已经开始批量上市了,今年藠头的产量每亩最少4500斤至5000斤,现在行情很好,我批发到市场的价格在3元/斤,预计每亩可获利5000元左右。”气象技术员还向在场的种植户详细介绍了湖南省气象局开发的专门为种植(养)大户提供精准气象服务的为农气象服务“天帮忙”APP,听完介绍后,现场种植户纷纷下载安装。

据了解,当地采取“公司+协会+基地+农户”运作模式发展藠头产业,今年共种植藠头12000亩,使3000名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预计可使农民增收1亿元左右。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