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联合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曾鹏

发布日期: 2022-05-20 16:34

【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各项工作,5月18日,湘潭市气象局、湘潭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督查。

人工影响天气是指为避免或者减轻气象灾害,合理利用气候资源,在适当条件下通过科技手段对局部大气的物理过程进行人工影响,实现增雨、防雹等目的的活动。近年来,湘潭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快速发展,在服务农业生产、支持防灾减灾救灾和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检查组采取全面检查、针对性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照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清单,重点检查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单位以及作业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装备弹药使用及封存情况、作业管理、值班值守、作业人员队伍建设、培训情况、应急安全、作业操作流程、高炮和火箭维护保养等。同时,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督办,列出问题隐患整改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并建立整改责任台账。

检查组强调,各作业单位以及作业点要切实增强安全作业意识,严格执行弹药管理及高炮、火箭安全操作规范,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规范、有效作业。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完善了多部门联合监管的人工影响天气安全工作机制,强化了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单位安全管理意识,有力提升了人工影响天气科学作业、精准作业、安全作业水平,为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