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张家界: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来袭 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获好评

来源:  张家界市气象局

作者: 邓婕 王林

发布日期: 2022-01-14 16:04

【 字号: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月13日晚,张家界市迎来雨雪冰冻天气,这是自2021年12月24日以来的第三次雨雪冰冻天气。张家界市气象台加强气象监测和预报服务,多部门联动,为政府应对气象灾害提供有效科技决策,确保最大程度减少损失,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针对此次的雨雪天气过程,市局加强会商,精准研判,早在1月10日的天气公报就向公众提醒13日至14日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并在12日的最新一期气象专题报告强调了此结论。13日下午4点,气象台发布低温雨雪冰冻黄色预警。13日晚,张家界市局部地区开始降下小雨或雨夹雪,高山地区纯雪。气象台马上做好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编辑实况信息和气象建议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永定区气象局聚焦“一县一特”做好气象技术服务,赶在雨雪冰冻天气之前深入罗塔坪乡莓茶基地与莓茶种植户开展一对一的技术指导,以防止莓茶在冬季产生冻害。技术人员根据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测,通过微信向莓茶种植户们提供气象服务,得到广大莓茶种植户的一致好评。

递进式的气象服务不但极大的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还为张家界旅游助力。由于预报提早发布,此次雨雪过程吸引来大量外地游客。来自广东的赵姓游客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在电视上看过张家界的雪景,太美了。这次看天气预报专程赶来赏雪,你们的预报太准了,没有让我扑空,太感谢了。”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