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市领导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向 周威

发布日期: 2022-01-14 10:36

【 字号:

1月13日,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邹特、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一行调研指导气象工作,实地察看中国气象局长沙气象雷达标校中心雷达阵地建设、长沙气象科普馆和长沙大气探测业务运行情况,并亲切慰问奋战在业务一线的气象干部职工。

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一名汇报了国务院领导近期对气象工作的批示,以及长沙气象部门的服务情况、气象“十四五”重点项目、下阶段工作思路以及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

邹特对气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气象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活动保障等方面为长沙“当好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了应有贡献,特别是在应对超强降雨、雨雪冰冻以及持续干旱等灾害性天气,气象部门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和中国气象局气象雷达标校中心建在长沙,彰显了长沙气象在国内的地位和影响力。本届气象局班子干实事、有成效,气象干部职工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彰显了气象人的担当精神。

邹特强调,气象工作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发扬湖南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对标发达地区,不断在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以及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全面提升长沙气象工作综合实力,力争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先进行列,为现代化长沙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气象保障服务。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