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张湘华

发布日期: 2021-11-25 16:53

【 字号:

11月24日,湘西州气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并开展“感悟新时代,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以“理论学习”+“实地体验”的双重方式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湘西州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官雄带领老同志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个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为一体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励全党锚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学习会后,退休老同志在州气象局组织下来到新建的吉首东站(高铁站),实地感受这条镶嵌在青山绿水间的“最美高铁”将给当地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承接产业转移等带来的新变化及湘西“高铁时代”即将到来的欢欣之情,并登上正在建设中的湘西新一代天气雷达站塔楼,查看实时传输的雷达图,了解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山区防灾减灾发挥的重大作用。

在学习、体验过程中,老同志们充满了自豪和喜悦,感慨万千,结合自己入党及从事气象工作以来几十年的亲身经历畅谈自身感悟。他们纷纷表示,漫长征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在无数气象人的努力下,我们国家的气象现代化事业正在蓬勃发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重大、内涵丰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

州气象局离退休老同志向权标在学习及交流中说道,作为老同志,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中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今后老干支部也将积极参与“老少一起学党史”,带动青少年共同学习,铭记历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