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与市发改委联合印发气象“十四五”规划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向 周威

发布日期: 2021-11-24 15:10

【 字号:

近日,长沙市气象局与市发改委联合印发《长沙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明确,到2025年,基本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保护生命安全、赋能生产发展、促进生活富裕、服务生态良好的支撑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建成以地面及雷达遥测为主的综合立体的气象监测网、高效精准气象预报业务平台、智能智慧气象服务体系,气象整体实力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为2035年率先全省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强市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规划》由4大重点工程、12个系统组成,要求建成全球有影响力的气象雷达标校中心、打造观测项目齐全的国家级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构建典范的超大城市气象业务服务体系、气象有机融入长沙现代化建设等,到2025年长沙气象现代化水平跨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