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部门联合开展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业务培训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陈世文

发布日期: 2021-11-23 16:23

【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控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岳阳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充分发挥气象与生态环境部门合作优势,提高岳阳市重(中)污染天气预报预警能力,11月23日上午,岳阳市气象局与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市县区“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业务”培训会,各县市环境监测站负责人、业务骨干共32名人员参加培训会。

会议邀请气象资深专家、教授就环境预报相关的大气科学基本知识、新冠疫情前和疫情期间岳阳市区大气环境分析、环境预报案例2018年6月16日湘东北臭氧污染成因分析、岳阳空气质量轻度污染以上天气形势剖析等方面作专题授课,并针对平台项目与合作事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此次业务技术培训与本地实际业务相融合,完善了重污染天气预测预报会商机制,加强了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与气象数据的关联分析,强化了业务人员自身基础知识,解决了工作中的许多问题,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准施策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