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常德:市气象学会完成新一届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蔡梦鸽 郭蓉芳

发布日期: 2021-11-23 09:42

【 字号:

11月19日,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常德市气象学会召开第九届换届选举暨气象灾害防御学术交流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章法致开幕词,湖南省气象学会理事长、市科协、市民政局领导到会指导并作讲话。

会上,市气象学会代表第八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一是加强和完善学会组织体系建设;二是加强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人才成长;三是大力推进科普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四是积极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大会对学会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会员进行表彰。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新当选的朱士兵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表示,将团结一致,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凝聚广大气象科技人员的力量,创新机制,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使常德市气象学会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随后,大会进行了气象灾害防御学术交流,邀请湖南省气象学会理事长(正研级高工)廖玉芳作题为《自然灾害风险基础知识》讲座、省气候中心主任(正研级高工)吴贤云作《基于高分辨率网格的省市县一体气候监测业务能力建设》的科技讲座,常德市气象局3名高工围绕天气形势分析、气象服务和天气监测设备维护等方面作学术交流,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就现在如何进行气象风险管理和递进式气象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全市气象学会会员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来自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领导到会祝贺。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