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麻阳:致“五年一班”同学们的气象知识科普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刘睿卿 郑佳

发布日期: 2021-10-26 16:30

【 字号:

10月25日,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气象局迎来了一群小客人——麻阳苗族自治县长河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同学们。金风送爽秋意浓,在这里麻阳苗族自治县气象局给小同学们准备了一顿“气象知识大餐”。

首先,气象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围坐成一桌,然后围绕“基本气象知识、气象与生活、气象预警信号、如何防灾减灾、麻阳的基本气候情况”等方面的气象相关知识,以课堂的方式给同学们进行气象知识的科普。整个气象课堂现场气氛热烈无比,同学们积极互动回答问题和踊跃提出疑问。通过气象知识科普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日常天气知识,更是学习到气象对经济、社会、生活的重要性,以及拉近了学生们与气象科学的距离,增强了他们的科学素养。

随后,同学们还参观了观测站,详细了解了地温表、雨量器、日照计、百叶箱、风向、风速仪等各种气象观测设备的作用和观测方法,气象局工作人员用实际操作天气预报预警制作发布流程等方式现场解答了小朋友们关于“天气预报是怎么来的”等问题。现场不时的发出同学们的惊叹声,认真的眼神里透露出强烈的好奇以及对气象知识的求知欲,小朋友们一边津津有味的听着,一边在随身携带的社会实践课本上认真记下听到的气象知识内容,并不时地举手提问。

在气象知识科普活动接近尾声时同学们说着“我长大了也要来气象局!”“气象知识真有趣!”“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回去讲给爸妈听!”等天真无邪的话语,在同学们热情讨论与交流的欢声笑语中为此次科普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