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临澧:气象服务保障金宝滩水闸成功爆破拆除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卢舟

发布日期: 2021-10-22 17:06

【 字号:

10月20日下午,随着一连串“轰隆”的巨响,常德市临澧县金宝滩水闸成功爆破拆除。这座建于1976年,以防汛抗旱为主,兼顾灌溉、发电、城镇供水等效益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在众人的见证下成为历史。

为做好金宝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气象保障工作,临澧县气象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气象服务方案,主要负责人多次参与工程开工动员会及旧水闸爆破协调会。9月中旬开始,向项目施工单位提供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10月18日起,临澧县有一次降雨、降温和风力加大过程,县气象局值班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对降水天气的研判,按时制作“24小时天气预报及降水实况”,优质专业的气象服务得到工程管理人员和施工负责人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据悉,临澧县金宝滩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是县城区安全饮水工程PPP项目重点配套建设工程,工程涵盖泄洪闸拆除重建、工作桥和启闭机台重建、上下游河道疏挖清淤等。预计主体工程将于明年9月完成,工程完工后能更好的服务于临澧县防汛抗旱以及城区居民安全饮水,造福于民。下一步,临澧县气象局将针对该项目持续做好保障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气象服务。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