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怀化:“根在基层”调研团开展气象为农服务调研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郭子峰

发布日期: 2021-10-20 17:08

【 字号:

10月18日,国家气象中心生态和农业气象中心高工谭方颖率“根在基层”调研团来怀开展实地调研,怀化市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祝光明陪同调研。

调研团由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的青年干部组成,以“提升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水平”为调研方向,通过座谈、实地查看、与农户面对面交谈等方式深入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团听取了怀化农业气象试验站关于农业气象服务情况、杂交稻制种气象服务、特色水果气象服务等方面的介绍,就气象为农服务如何为当地农产品提质增效从而提高农户收益、有哪些便捷的为农服务产品、农气观测站点如何科学布点、杨梅气象保险如何落实、本地“气候好产品”进一步做好精细化专题气象服务等方面问题展开详细探讨。

   “通过手机短信、微信、app等方式在第一时间获取气象信息,在修剪、打药、施肥各个阶段,根据天气‘对症下药’,精细化气象服务和适时的技术指导大大节约了我们的生产成本”,葡萄种植大户潘仁均对调研团兴致勃勃说道。

“气象信息对农业指导十分重要,特别是在农作物生长关键期,精准的气象信息可以指导农户抢抓短暂的降雨空窗开展农事活动,不仅可以避免减产,还可以帮助农户增产增收”,中方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王大故介绍道。

在“全省优质葡萄生产基地”中方桐木镇葡萄沟和洪江市柑橘新品种标准化试验园,调研团与当地农技人员、特色水果种植户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切了解农户对气象服务的真实感受和迫切需求。

调研团对怀化市局多年来的气象为农服务表示认可,希望进一步做好精细化农气服务,加强本地特色农产品的专题产品服务,提高农村气象防灾减灾能力,通过更有力的气象服务、更强大的科技力量来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