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科协理工综合学会代表赴气象科普基地开展调研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1-10-13 16:25

【 字号:

10月12日,湘潭市科协学会部和理工综合学会代表联络服务站组织各学会代表深入湘潭市气象科普基地的国家天气雷达站,就气象业务、预报制作、气象服务、雷达项目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

各学会代表实地参观了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及位于雷达站的温度、湿度、风向、风速四要素区域自动气象站,了解了新一代天气雷达的运行情况及工作原理、区域自动气象是如何为近期出现的大风天气预报服务提供精准的数据参考。

座谈会上,湘潭市气象局副局长莫良丰介绍了在党建引领下气象部门如何进行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工作及新一代天气雷达项目等。莫良丰介绍,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能够实现对台风、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的实时、精准监测预警,共有80种气象应用产品,为精细化的定时、定点、定量天气预报提供有力支撑,湘潭国家天气雷达站的建成使用,标志着湘潭气象现代化水平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新高度。

随后,各学会代表聆听了湘潭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湘潭气候特征、天气预报的制作、数据的采集和传输、资料处理与应用、雷达图识别、天气图标的含义、湘潭气象业务情况等。预报员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防灾减灾知识、气象热点等问题予以解答。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