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气象水文分队在岗集训拉开序幕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李晶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09

【 字号:

为提高民兵专业分队能力,9月16日,湘潭市气象局组织民兵气象水文分队在岗集训。

此次集训时间为期12天,区分共同基础训练、专业训练、任务行动训练。训练内容包括:民兵军事训练中的思想政治工作、防汛抗旱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水文观测与预警、防汛应急响应综合演练,以实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目标,提升气象水文分队支援保障能力,为遂行任务打好基础。

在集训启动会上,湘潭市雨湖区人武部保障科科长何范围绕新时期、新形势下开展民兵分队集训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阐述,深刻分析了民兵力量的地位和作用。参训民兵纷纷表示,一定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争取在训练中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全体都有,立正,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随后,以帮带学,整个训练军味十足,达到了预期效果。“虽已退役了,但只要穿上迷彩服就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兵,只有平时练强本领,关键时刻才能做到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曾鹏说。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