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永顺:开展“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谷朋容

发布日期: 2021-09-17 17:18

【 字号: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永顺县气象局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主题,联合永顺县科学技术协会,于9月16日下午赴永顺县灵溪镇吊井九年制学校举行“科普知识进校园”专题活动。

活动中,科普展板率先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大家纷纷凑上前来,看得十分认真。此外,还开展了气象知识科普讲座,气象工作人员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常见的天气现象,以及本县多发的气象灾害及预防自救的措施。在气象知识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竞答,掌声如雷,抢答现场异常热烈,永顺县气象局和县科协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科普宣传资料及多功能签字笔等礼品。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气象奥秘,激发了大家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其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