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江永:人工增雨缓旱情  为农服务获点赞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丘艳 杨枝花

发布日期: 2021-09-16 15:14

【 字号:

针对近期降水偏少导致的旱情,9月14至16日,江永县气象局抓住有利时机,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有效缓解了旱情。

8月1日至9月上旬,江永县降雨量仅51.4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66.7%,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和重点产业的增收。为缓解旱情,保障当前各种农事活动的顺利开展,9月14日下午,江永县气象局紧急调运增雨火箭弹,局长何应法带队到干旱严重的粗石江镇、桃川镇等地蹲守等待作业机会。

9月14日19时,江永打响了人工增雨的第一炮。16日凌晨,随着几声巨响,增雨火箭弹直冲云霄,一场及时雨浇灌了久旱未雨的江永。据统计14日19时至16日08时,全县面雨量为20.2毫米,最大累计雨量为桃川镇76.1毫米,增雨效果显著,有效地缓解了旱情。江永县委书记、县乡政府领导打电话表扬,并对气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公众也纷纷在微信留言,为气象局人工增雨点赞。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