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株洲:在预报员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石世玮 曾欣

发布日期: 2021-09-14 17:24

【 字号:

为贯彻落实《在全省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提示》及要求,9月13日株洲市气象局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气象台全体预报员联合开展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上,宣读了《在株洲市气象局预报员队伍中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方案》,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全体党员和预报员围绕实践活动主题盘点收获。7位党员、预报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在预报员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正当其时,气象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预报员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于每一次重要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中,真正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责任。

活动最后,从“责任、创新、质量、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强调,新时代的预报员要有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有奉献精神和使命感;预报员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三个精准、坚持钻研业务,在推动气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预报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导预报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进取、勇于担当。根据活动方案,后续还将开展专题座谈会、调研时间、技术交流、选树先进典型等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