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深入乡村振兴联系村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唐运龙

发布日期: 2021-09-11 17:46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10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来到乡村振兴联系村——泸溪县潭溪镇小陂流村,深入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这是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以来州气象局首次集体大走访。对于新的联系村、新的结对户,干部职工满怀热诚,在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下,提着慰问品逐户来到各自的结对帮扶(联系)户家中,认路“串门”、“认亲戚”,一派热闹的景象。

走访过程中,干部们按照要求,对“新亲戚”家的住房、饮水安全,用电保障,家庭收入,教育、医疗保障等展开“六看六查”,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近况,有针对性地协助落实产业、就业、健康、教育、综合保障等措施,同时耐心宣传并解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坚定信心,努力发展生产,积极生活,用自己的能力让未来越来越好。

正逢开学季,州气象局干部职工还为小陂流村小学的孩子送去书包、文具盒、彩笔等文具,孩子们捧着崭新的文具笑开了颜,纷纷说要好好学习,增长知识,长大以后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

据悉,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以来,州气象局强化工作保障,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实行全员结对联户制度,对所有未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州气象局驻村工作队继续坚持驻村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核处、情况一月一报告,每月对未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户、已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户和脱贫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及时发现和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切实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