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衡阳:开展人影作业培训 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辉 阳艳

发布日期: 2021-09-11 17:40

【 字号:

为提升衡阳市人影作业骨干的人影作业能力和安全管理能力,了解人影安全保障新知识、新手段,增强人影服务意识,9月10日,衡阳市2021年火箭操作技能与弹药物联网管理师资人员培训班在衡阳县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市区的16名人影技术骨干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理论知识和操作实践两方面。理论方面,主要讲授了人工影响天气基础知识、人影作业安全管理、作业点安全等级评估、作业信息上报等课程,同时,为创新物联网管理新局面,落实人影标准化,打造作业管理全流程,着重对湖南省人工影响天气装备物联网监控系统使用进行了培训;操作实践方面,主要内容涵盖火箭发射系统操作使用、人影作业空域申请、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与业务系统等,并以各县市区炮点为单位,逐个现场进行作业起炮、落炮、方位和仰角调试、填装炮弹、发射炮弹等训练,让每一名炮手熟练掌握人工影响作业规程,进一步提高操作技能水平,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影工作,市人影办制定了年度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计划,建立了“政府主导、市级统筹、部门联动、区域联防”的人影作业机制,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已经成为衡阳市气象部门常态化工作,为全市农业抗旱防雹、森林防灭火和降低城市环境污染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