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溆浦:开展杂交水稻制种成熟收获期调研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刘欣

发布日期: 2021-09-02 17:02

【 字号:

9月1日,溆浦县气象局协同怀化市气象局农业气象试验站工作人员一起到溆浦县黄茅园镇茅湾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开展成熟收获期调研。

现制种基地绝大部分制种水稻为成熟待收阶段,大家通过现场观测、测量、采样、询问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还查看了农田小气候站运行情况。据农户介绍,今年由于天气条件适宜以及气象预报的精准及时,制种产量较往年都大有提高。

今年以来,溆浦县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下田观测、走访农户等方式了解杂交水稻制种气象服务需求,根据《杂交水稻制种周年服务方案》及时提供灾害性天气预报,提高了服务科技含量和效益,增强了防灾减灾能力,为制种水稻的高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市气象局农业气象试验站工作人员将通过此次采样所收集的结实率,结合农田小气候站气象数据进行分析,用于研究今年的高产与气象要素之间的紧密联系。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