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邵阳: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订《共同推进地质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旭菲

发布日期: 2021-08-25 16:52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挖掘部门资源,发挥部门合作优势,努力提高邵阳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能力和水平。8月24日下午,邵阳市气象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签署《共同推进地质灾害防御合作框架协议》。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智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大松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出席座谈会。

该协议的内容包括联合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雨量监测站网建设、健全完善信息共享和互通互报机制、建立完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报会商研判机制、建立完善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产品体系和发布机制、提高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精准度及精细化水平、联合开展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效果检验。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按照“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共同发展”的原则,提升预警精准化水平和地质灾害风险防控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表达了友好的合作意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袁智生指出,签署协议是落实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重要举措,是双方共谋“十四五”以及未来一段时期高质量发展,保障邵阳人民安居乐业、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战略安排。王大松表示,此协议的签署使得两部门的合作更加紧密,推动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行参观了市局雷达站、气象台、市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单位,袁智生向其介绍了市气象局的基本情况及工作内容。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