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江华:强化安全意识 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王琳丽

发布日期: 2021-06-18 17:03

【 字号:

2021年6月是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江华县气象局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强化安全意识。6月17日召开安全生产会议,传达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通过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深刻剖析典型案例,引以为戒,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8日上午,该局参加全县2021年“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气象工作人员针对当前正值汛期和气象自然灾害多发期实际需要,向广大市民宣传高温、雷电、暴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灾害的发生特点及防御措施,对农业气象、雷电灾害防御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向前来咨询和过往的群众发放气象知识、雷电灾害防御知识、环保袋、扇子等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市民咨询30余人次。

三是对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专项检查,近日,该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加油站、加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督促易燃易爆场所和各企业进一步提升防雷安全意识,落实防雷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和消除防雷安全隐患,对存在防雷安全隐患问题的场所限期整改并要跟踪到底,有效的防止和减少雷电灾害造成的损失。

四是结合安全生产月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确保汛期各项气象业务服务正常运行。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