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开展全州新一代天气雷达产品应用培训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石燕清 彭钰媛

发布日期: 2021-06-17 17:17

【 字号:

湘西新一代天气雷达即将投入业务应用,为充分发挥新一代天气雷达在强对流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中的重要作用,6月16-17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组织开展新一代天气雷达产品应用培训,全州8县(市)气象局分管业务副局长、气象台长、业务骨干、州气象台全体预报员、州气象局业务科全体人员及其它相关科室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教授俞小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胡志群授课,就新一代天气雷达原理及产品应用、人工智能原理及应用进行深入讲解,重点分析了冰雹、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各类强对流天气的环境与雷达回波的特征及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等内容,并从湘西本地常见的灾害性天气出发,就如何充分发挥雷达产品在短临预报预警中的作用,持续做好复杂性、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开展研究型业务与参培人员展开广泛的交流研讨。

研讨中,培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业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有效提高了全州气象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为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湘西新一代天气雷达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湘西州气象局表示,将充分利用新一代天气雷达产品,不断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密切与相关部门会商联动,继续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落实“早、准、快”的要求,加强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