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长沙县:气象安全常宣传 防灾减灾为人民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颜晟 蒋旷

发布日期: 2021-06-16 16:59

【 字号: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长沙县气象局在长龙街道,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长沙县气象局根据气象行业特点,结合活动主题制作了宣传展板、折页,设置安全生产咨询台和“我要安全”承诺签名墙。“最近长沙县的雷雨天气很频繁,这周末还有雨么?”、“近来天气炎热,是否会持续很久的高温天气”、“我家住在33层,打雷时都需要注意什么?”气象科普展台前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的市民。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灾害性天气防御和气候异常等方面的咨询问题,气象局工作人员现场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指南、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气象法规汇编等宣传品。

据悉,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期间,长沙县气象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讲安全”、“安全生产三湘行”和“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深入宣传“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攻坚战”,推进安全宣传“五进”。长沙县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只有凝聚安全的最大共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安全生产才能得到自觉地贯彻和落实,才能有效减少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