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株洲: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胡毓灵

发布日期: 2021-06-16 16:38

【 字号: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6月16日上午,株洲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月”专题视频会议,并开展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

会上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安全和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与气象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相结合,重点围绕汛期服务和行业监管职责,聚焦“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人影安全”四个重点问题,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个人,依托“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四个一”,即“做一次扎实的宣贯,做一次深刻的反思,做一次仔细的自查,做一次彻底的整改”,进一步加深对“隐患就是事故”理念的理解,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随后,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接着,市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知识讲座和应急演习。来自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教官通过真实生动的火灾事例,从多方面为大家讲解火场的逃生自救方法。同时,通过模拟火场应急疏散、CPR心肺复苏急救、灭火器使用等现场实操,让每位干部职工逐一上手,亲身体验火险扑救过程,进一步提升了大家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树牢了干部职工安全发展理念,而且为单位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株洲市气象局将继续有序组织安全生产活动,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日常排查,进一步促进单位平安稳定。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