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保靖:部门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继慧 马强

发布日期: 2021-04-16 14:55

【 字号:

为加强农村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提升广大群众的灾害防御意识与能力,4月15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保靖县气象局与保靖县清水坪镇政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保安全,共同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在清水坪镇杰坳村举行,模拟在汛期一次极端复杂性天气过程中,持续性强降雨可能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紧急情况下,气象部门及时发布预报预警,清水坪镇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派出应急队伍组织隐患点地区群众转移并展开救援的过程。

通过实地演练,有效检验和提高了气象部门预报预警、跟踪服务、政府部门现场指挥、队伍调度、应急救援、紧急转移和后勤保障等具体处置措施与能力,提升了农村群众对气象灾害的防范自救意识和转移避险能力。

据悉,清水坪镇杰坳村为保靖县气象局精准扶贫联系村,通过近三年的定点帮扶,于2019年实现整村脱贫。本次应急演练中,保靖县气象局局长龙志军组织县气象台业务人员坚守演练现场,密切监视天气形势演变,县气象局驻村第一书记与工作队员同应急救援队伍一同组织群众安全转移,第一时间为应急救援提供气象保障服务,助力演练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保靖县气象局着力提高区域性灾害天气的观测预报和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强化部门协调配合,突显了气象工作在灾害性天气预报、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筑牢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提供了坚实支撑。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