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拧紧“安全阀” 全面开展汛期气象业务检查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1-04-12 16:47

【 字号:

汛期来临,为确保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气象数据准确及时传输,观测密度满足“一江两水一库”流域防汛需要,日前,湘潭市气象局全面组织开展汛期气象业务服务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范围为各县市气象局以及市局各直属业务单位,检查中采取现场查看交流、查阅台帐资料、反馈检查意见等方式进行。实地查看了气象台、综合观测业务平台、区域自动气象站、档案室、配电房、机房等。重点检查各单位组织保障和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组织和落实情况、重要业务系统保障及业务制度落实情况、重要气象装备运行维护保障情况。同时,对综合观测业务、预报预警服务业务、应急准备情况、工作日志记录、信息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细致了解,对一线业务人员熟悉县级气象业务标准化规范以及操作各类业务平台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核。
    检查组对各业务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下一步,湘潭市气象局将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并结合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和演练,切实做好春季以及汛期“一江两水一库”流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农业防灾减灾、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