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岳阳:召开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伟

发布日期: 2021-04-09 16:21

【 字号:

4月8日上午,岳阳市气象局召开《岳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专家现场评审会。专家组组长由湖南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副处长李耨周担任,成员由来自湖南省气象局办公室、岳阳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地方海事局等部门的专家组成。会议由岳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浩主持。

预案内容根据近年来岳阳气象灾害的新进展,以及机构改革新形势,对《岳阳市气象灾害预警预案》2015年版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在结合前期征求到的市级各部门18条修改意见后成稿。评审会上,专家组围绕预案的内容进行详细的探讨,就指挥体系设置、气象灾害应急启动的标准分类、气象服务如何强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最后,在修改部分内容的基础上,专家组通过了预案评审。

岳阳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的建立,将有效地健全全市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促进气象灾害防范、处置能力的提高。同时,落实该项预案能最大限度地减轻或避免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