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州:组织召开2021年全州专业气象服务研讨会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杨爱琼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07

【 字号:

4月2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州专业气象服务研讨会,传达2021年全省专业气象服务研讨会议精神,回顾和总结2020年全州法治和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并对2021年法治和全州专业气象服务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乡村振兴的首年。全州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2021年全省专业气象服务研讨会和全州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法治工作,争创示范单位;以市场化为导向,完成专业气象服务机制改革;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做好防雷安全工作;开拓创新、合作共赢,推动湘西自治州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全州气象部门要按照上级气象部门要求,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继续深化“旅游+气象”创新工作,在湖南卫视天气预报节目“美丽新湖南”开展湘西旅游品牌宣传,服务全州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积极开展重大工程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和区域性园区气候影响评估,拓展推进“中国天然氧吧”、“水旱灾害防御气象服务平台”、“湖南气候旅游胜地”、“湖南气候好产品”以及“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等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业务。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就开展专业气象服务工作的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等内容展开交流,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传统的防雷技术服务、专业气象服务,挖潜增效,推动湘西州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

州气象局局领导,各县(市)气象局分管局领导、科技服务负责人,州气象科技服务中心、州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政策法规科全体人员,州气象局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