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潭:“宝贝画天气”活动圆满收官 收到作品八百余幅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1-04-01 16:17

【 字号:

3月31日,由湘潭市气象局推出的第二届“宝贝画天气”绘画大赛圆满收官,活动受到湘潭市岳塘区湘纺小学、风车坪建元小学、九华吉利学校等多所学校师生支持,共收到绘画作品804幅。

活动鼓励少年儿童独立绘画创作,孩子们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对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环境变迁、未来天气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思考和畅想。孩子们展开想象,收到的作品内容涵盖海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气候变化、人工智能、气象装备、环境保护等。

这次活动分为活动报名和作品上传、人气投票、获奖公示三个环节,并设专家评选和人气投票奖项,专家评委由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专家组成。人气投票由网络投票,按票数高低评出,并设“最佳组织奖”,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均可获得由湘潭市气象局颁发的社会实践活动证书,“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李悦涵同学的家长说。

据了解, 湘潭市气象局为中国气象局“宝贝画天气”第六季绘画大赛协办单位之一,为丰富湘潭气象科普载体,搭建气象科普平台,湘潭市气象局将努力把“宝贝画天气”活动打造成气象科普品牌,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气象科普工作,加快推进气象科普社会化进程,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