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动态

湘西州:提前发布预警 有效应对强对流天气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朱国光 周延洲

发布日期: 2021-04-01 16:12

【 字号:

3月31日20时至4月1日08时,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出现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针对此次过程,湘西州气象局提前作出准确预报,并坚守岗位,严密监视天气形势演变,及时开展气象预报预警服务。

31日晚,在监测到强回波即将影响州内保靖县后,湘西州气象台于21时59分发布冰雹红色预警信号,明确指出“保靖县未来2小时出现冰雹天气的可能性极大,请公众注意防范”,将信息通过防汛抗旱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电话、村村响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发布,并及时与应急管理、防汛办、农业等部门联系,提醒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

与预警完全一致,22时34分、47分,保靖县清水坪、碗米坡两地先后发生冰雹天气,因预报准确,服务及时,为有关部门及乡镇及时有效开展防御措施赢得了宝贵时间。

此次过程,湘西州共出现8站暴雨,最大雨量达61.8毫米,过程中全州各县市气象业务人员通宵坚守岗位,向各个防汛部门及乡镇及时提供实时雨情和跟踪服务,整晚共发布冰雹、雷电、暴雨等预警信号17期,实况监测警报5期,为有关部门及乡镇迅速开展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抢得提前量,减轻了灾害造成的损失。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